3月15日早上九点多,在佛山南海九江镇的下东周将军公交总站,有一对父母抱着孩子,急急忙忙跑过去请求公交车司机何师傅帮忙。说是他们的宝宝吃奶噎住了,情况很危急,当时又打不到车去医院

  看到这对年轻夫妇神情紧张,何师傅马上打开车门,让他们上车。宝宝只有一个月大,呼吸困难,已经很危急了,何师傅立刻打电话向车队长报告情况。

  一路上曾先生他们轮流拍BB的背部,希望宝宝可以把奶吞下去。而何师傅选择了最快最短的路程,只用了十几分钟,就把宝宝送到九江人民医院。

  小孩子吃东西噎到,除了尽快送院,父母还可以怎样帮他急救呢?

  一岁以下的宝宝可以使用拍背挤压法。首先需要把孩子的身体翻过来,俯卧在大人的手臂上,脸朝下,头部低于胸部,注意不要扭着宝宝的脖子。另外一只手两个手指放在剑突上,向后向下冲击,孩子与地面呈30到45度角,这样斜向下的一个位置,然后五次通过迅速增加胸腔的压力,迫使这个异物能够排出

  如果拍背法不能把异物排出,就要立即使用挤压法:就用掌根击打孩子的肩胛区,顺时针增加胸腔的压力也是五次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