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晓星)日前,35岁的蒋先生在工地上被毒蛇咬伤,生命垂危。专家提醒,若不慎被蛇咬又无法判断是否有毒时,应按毒蛇咬伤急救。

  据蒋先生的妹妹介绍,3月16日13时左右,他在工地上做工时,不小心碰到了一条蜷缩在地里的蛇。蛇以为遭到了攻击,张嘴就朝蒋先生咬去。蒋先生迅速躲开了,但右手虎口处还是被蛇的利齿轻轻刮蹭出一个小口子。看到伤口没有很深,蒋先生就用酒精消了毒,简单包扎了一下。后来,他觉得有点头晕,同事开车把他送到了医院。结果,在问诊过程中,蒋先生出现了血尿、抽搐、吐血、狂躁等症状。经过一番抢救,当地医院建议转院,蒋先生很快被送到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目前,广医一院正在组织医护力量,对蒋先生进行全力救治。截至记者发稿时,蒋先生依然生命垂危。

  专家提醒,被毒蛇咬伤后并不一定会有十分明显的症状,切不可掉以轻心。应第一时间烧灼伤口,在伤口向心脏方向约3~5厘米处用绳子、绷带结扎,迅速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