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现场执法现场

  东莞阳光网讯 4月5日晚,横沥交警在开展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全省统一行动中,被查的一酒驾司机同行妻子不但没劝阻丈夫酒后不要开车,还声称“只是喝了一瓶啤酒,开车没关系的”。

  当晚8:3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粤S48XXX轿车从横沥镇中心往振兴路方向行驶,行驶至河畔花园红绿灯执勤点时被执法人员拦截,当司机打开车窗接受检查时,执法人员闻到一阵阵的酒味,于是立即对司机进行例行的酒精含量检测,经检测,司机肖某的酒精含量为3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司机肖某的酒精含量为3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司机肖某的酒精含量为3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该司机肖某被查时副驾驶坐着一名女性,据了解该名女性是肖某的妻子徐某,徐某并没有喝酒,也不会开车。执法人员询问肖某妻子徐某:“你们不知道酒后驾驶的危害吗?为什么明知道自己丈夫喝酒开车,不作出劝阻”。徐某说:“他(丈夫)只是喝了一点点,就一瓶啤酒,而且离家很近,几公里的路程,开车没关系的。”徐某的回答让执法人员哭笑不得,于是对夫妻二人作出了批评教育:“禁止酒后驾车主要靠司机自觉,酒后驾车严重威胁着交通安全,已成为交通事故中的‘一大杀手’,很多的涉酒交通事故中,肇事者往往心存侥幸而最终造成严重后果,作为司机应当充分认识酒后驾车的危害性,自觉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而作为妻子,明知道丈夫喝酒开车,应及时劝阻,拿别人和自己的命当儿戏,酒驾的危害不是用路程远近,以及喝多喝少来衡量酒驾的标准,要从根本上杜绝酒后驾车这一严重违法行为。”

  通过教育后,肖某夫妻二人深受教育,表示要通过这次的教训,从今起拒绝酒后驾驶。

  来源:东莞阳光网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