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警方与市民共同努力下,如今广州地铁里的治安环境越来越好,盗窃和抢夺几乎消失不见。最近地铁华师站发生了一起抢夺案,短短5小时内警方雷霆出击,将嫌疑人抓获。

  4月1日上午8时许,警方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从天河客运站站搭乘地铁到体育西路站,当列车行进至华师站列车即将关车门时,被一名陌生黑衣男子从其手中抢走手机夺门而出。因追赶不及,遂至岗顶站报警求助。

嫌疑人在列车关门前进行抢夺嫌疑人在列车关门前进行抢夺

  接报后,天河客运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调取监控,对犯罪嫌疑人的轨迹进行搜索。经认真细致的研判,11时许,办案民警锁定嫌疑人的落脚点并前往伏击。13时许,成功将准备外逃的嫌疑人罗某东抓获。

嫌疑人迅速被抓获嫌疑人迅速被抓获

  在审问过程中,嫌疑人交代手机已经销赃变现。随后,办案民警又马不停蹄地奔赴白云区三元里某档口追缴回报警人被抢的手机。自此,发案仅5个小时的抢夺案嫌疑人罗某东,在公交分局民警的雷霆出击中一举被擒。

追缴回的手机追缴回的手机

  来源|广州平安公交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