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广东和平万尾鲟鱼死亡续:两人发泄私愤投毒 已被警方控制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4月6日及9日,广东和平县先后发生两起养殖鲟鱼集体死亡事件,总数超过万尾。今日(14日),河源市公安局通报案件进展称,两名嫌疑人为发泄个人私愤投毒,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新京报此前报道,4月9日凌晨5时05分,广东和平县浰源镇的村民家中,大量养殖鲟鱼死亡。警方指派物证技术化验人员到现场调查,并对现场的鱼样本、水质等进行全面提取化验。初步估计,死亡出栏鲟鱼数量为7000余尾,鲟鱼苗8000多尾,鲤鱼、鳕鱼等杂鱼400多尾。

  警方在事发养殖场水源流域发现16处投毒点,找到一瓶名为“甲氰菊酯”灭虫药,一双“解放鞋”,一个背篓,一件T恤衫。初步判断导致鲟鱼死亡原因,是人为投毒。此前的4月6日,浰源镇山下村也发生大批鲟鱼死亡事件。

  今日下午,河源市公安局通报案件进展称,经过警方勘验、鉴定及走访排查,目前已将2名嫌疑人控制。

  河源市公安局对现场提取的物证检验认定,证实2人为两起案件的作案嫌疑人。初步查明,2人因发泄个人私愤,对养殖的鲟鱼投放“甲氰菊酯”(农用杀虫剂)药物,导致鲟鱼大量死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调查中。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