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持续下降,预计最低16℃

昨日下午,在广州塔西广场,一名没带雨具的女士正往地铁站方向奔跑。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昨日下午,在广州塔西广场,一名没带雨具的女士正往地铁站方向奔跑。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昨日下午,广州中北部出现了大到暴雨,其中从化区局部有大暴雨,良口镇溪头村录得最大降水量136.2毫米。预计,明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其中番禺、南沙雨势较大。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注意大风、降温等对周末祭祀活动带来的影响。

  昨日12时52分,从化首个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其他各区相继跟进。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广州市11个区全部发布了暴雨预警。其中,从化和花都两区为暴雨橙色预警,其他各区皆为暴雨黄色预警。据了解,这是继今年3月19日以来广州第二次发布暴雨预警。

  预计,14日夜间广州市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并仍有雷阵雨局部中雨;16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广州市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其中番禺、南沙雨势较大。市区具体预报如下:15日,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17℃~23℃;16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6℃~19℃;17日,阵雨转多云,17℃~23℃。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