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拜祭场所新增生态葬预约服务,骨灰撒海报名同比增三成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印锐 廖培金)虽然清明假期已过,昨天全市各祭扫场所仍然接待群众41.43万人次,车辆5.18万台次。市民政局表示,昨天群众拜祭车流人流量总体平稳。此外,受天气影响,拜祭高峰较同期稍晚,早上八点多拜祭人流开始集中。

  记者在市火葬场看到,昨天上午不少市民前来拜祭。市民梁女士表示,“选择这周末前来,人流量比之前好多了。不过,拜祭的人还是不少”。在银河公墓、火葬场,记者看到,拜祭区域基本看不到焚烧冥币的现象,更多的是祭祀品和鲜花。不过,很多市民群众还是喜欢点上几根香。

  市民政局表示,从昨天的情况来看,市民群众总体是文明拜祭、井然有序。在各大拜祭场所,群众自觉排队;火葬场等重点拜祭区域燃烧香烛、冥纸币现象持续减少;而白云山思园拜祭群众自觉用鲜花等无烟文明拜祭。此外,祭扫群众主动清理、保洁人员实时在岗、志愿者及时协助清扫,做到了垃圾落地及时清理,拜祭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有序。

  据了解,在各大拜祭场所新增了生态葬便民预约服务。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在火葬场骨灰撒海预约点新增花坛葬预约报名服务,截至目前,骨灰撒海报名近2000具,比去年同期约增加30%。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