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广铁文化宫内歌声激荡嘹亮。“心有力量 歌声响亮”——益安宁丸杯第二届广东省合唱大赛盛大启动并进行了第一场初赛。

合唱大赛现场歌声铿锵有力合唱大赛现场歌声铿锵有力

  专业导师团亮相 首场初赛激情开赛

  在第二届广东省合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星海老干部合唱团以一曲青春激昂的主题曲《心有力量》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帷幕,也让所有人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新时代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们奋斗的青春岁月的激情。

  为提高比赛的权威性,本届比赛继续邀请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星海音乐学院以及歌唱艺术领域的一批权威专家担任评委导师,为所有入围大赛的合唱团体进行专业指导。

  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轮次,最终将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及各单项大奖。而一等奖获得队伍将代表广东省中老年合唱爱好者参加全国总决赛。

  延续首届辉煌 庆祝改革40周年

  2017年,首届合唱大赛成为了一项传播正能量、反映中老年人健康向上精神面貌的中老年文化活动品牌。本届大赛延续首届大赛宗旨,除了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老年人“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更重要的也是为了庆祝祖国改革40周年,纪念曾经奋斗的青春岁月。

  大赛主办方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黄天文在致辞中表示,将调动台内外矩阵媒体资源,重磅打造这一年度品牌赛事,在关注中老年人健康的同时,丰富中老年朋友的精神世界,提供高质量的精神食粮,全面提升中老年朋友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