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佛山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邓柱峰)昨日,佛山市轨道办、佛山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区交通、交警等部门召开发布会,宣布从今日4时起,季华西路(紫洞路-佛山一环)路段恢复双向通行,同时取消之前的限高举措。今年2月24日以来,受佛山地铁2号线坍塌事故影响,季华西路(紫洞路-佛山一环)路段实施了单向交通疏导举措,这次恢复双向通行后,从广州到佛山南庄等佛山禅城西部片区的车流,走季华路时将无需再绕行。

  根据此前2月24日实施的交通管制举措,佛山地铁2号线的事故发生路段及周边实施了单向通行的管制举措,具体为在季华西路(湖涌大道-佛山一环)路段南侧设置单向临时三车道,限高2.5米,由西往东仅允许小型客车通行,由东往西禁止机动车通行。而从今日下午4时开始,季华西路(紫洞路-佛山一环)路段恢复双向通行,同时取消之前的限高举措。需要提醒广大货车司机的是,此次恢复双向通行后,该区域仍会维持此前的限货举措不变。

  据佛山市禅城区交警部门介绍,恢复双向通行后,华西路(湖涌大道-佛山一环)路段将形成一个类似“锤子”形状的路段,两头车道多一些,中间路段车道数要少一些,原有的红绿灯也将恢复正常运行。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恢复双向通行后,佛山一环往南庄、紫洞路方向需要在季华大桥掉头;而其他道路通行则维持现状不变。季华路一直是广州车流往返佛山西部片区的重要通道。此次恢复双向通行后,季华路上广州往南庄等禅城西部片区的车流,将无需再绕道行驶。

  另据佛山市禅城区交通部门昨日通报,因季华西路恢复双向通行,佛山公交G13、133、K2、高峰1、高峰3线路由2018年4月23日起恢复原线路行驶,届时公交“季华西路接驳线”取消营运,下周上班出行的市民可提前做好出行安排。佛山市禅城公交TC公司提醒说,由于受季华西路南侧道路通行条件的限制,“季华西路一环路口站(南)”临时取消使用,市民往西(紫洞路方向)可移步至“中国陶瓷总部基地站(南)”候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