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交集宣)今年五一小长假假期为4月29日至5月1日三天,在此期间,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

  据悉,4月28日下午,广州机场高速公路往白云机场方向的白云新城出口、黄石南出口已封闭,北行的平沙出口受广花路施工影响交通拥堵,车流倒灌影响主线,龙尾至三元里,建议前往白云新城、新市、黄石等片区的驾驶人士不要选择机场高速公路,改为绕道机场路通行。五一假期乘坐飞机的旅客尽量请选择地铁前往白云机场。

  其他高速出行要留意

  虎门大桥:五一期间多时段实施交通管制,并且对部分5吨以上货车进行分流管控,请服从交警指挥。从4月28日20点至5月1日22点间,虎门大桥威远收费站入口和南沙收费站B入口将分时段实施全封闭管制。威远入口封闭时间为4月28日20点至29日22点,4月30日8点至22点,5月1日8点至22点;南沙收费站B入口从4月28日13点至5月2日4点,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车辆可绕行至亭角收费站再行经虎门大桥。

  广佛高速:沙涌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已于2016年4月起封闭超车道与辅道,过往车辆可根据路况,提前在广佛高速沙涌站出口转里水大道转佛山一环。另广佛高速谢边收费站已于2018年1月10日起全封闭施工,需经往广佛高速谢边站的车辆可选择绕行至广佛高速大沥站。

  广清高速:神山路段由于临时增设了神山收费站,受北二环车流汇入与广清主线车流变道影响,行驶该路段车主需注意行车安全,放慢车速。

  广云高速:广云高速往广西方向k58+700因桥梁抢险需要封闭超车道,假日期间封闭范围可借用应急车道通行。

  新台高速:4月15日起,新台高速南延线中和互通至斗山路段实施软基病害路段处治工程,封闭往佛开方向(K56+100-K54+600)半幅路面,往沿海方向半幅双向通行,预计到6月底结束。

  渝湛高速:粤西站是通往广西的省际站,公安机关在出口前方设立了安检站,对通行车辆进行检查,可能因车流量大出现缓行。

  湛徐高速:徐城站是通往海南的省际站,节假日期间自驾前往海南三亚旅游车辆较多。

  预计41对服务区车流客流量大

  小长假受短途出行潮影响,预计41对服务区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车流客流高峰。

  乐广高速:源潭、黎溪、英德、英红服务区;

  京港澳高速:瓦窑岗、佛冈、鱼湾、曲江、横石水服务区;

  二广高速:丰阳服务区和青龙、白沙停车区;

  广湛高速:雅瑶、梁金山、阳江、阳西、电白、官渡、大槐服务区;

  包茂高速:茂名、水口服务区;

  广昆高速:蚬岗、安塘、葵洞、附城服务区;

  江罗高速:司前、新城、苹塘服务区;

  粤赣高速:城南、热水服务区;

  惠河高速:泰美服务区;

  深汕高速:鲘门服务区;

  揭博高速:石坝、瓦溪、棉洋服务区;

  潮惠高速:莲花山、陆河、坪上服务区;

  汕汾高速:潮州服务区;

  南二环高速:勒流服务区;

  江中高速:东升服务区;

  广珠东线:民众服务区。

  另据了解,沈海高速开阳段大槐服务区旧址拆迁现场已围蔽,并做好安全提示及警戒。京港澳高速大桥停车区加水、汽修及餐饮等项目处于停业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