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宣)5月24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大学、广州市教育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炎黄风骨——中国古代历史名人百图汪晓曙绘画作品展”在广州图书馆开幕。展览融画、诗、文三种形式,寓艺术性与思想性于一体,再现我国历代旷世贤达的伟大精神风貌。这位广州大学教授现场感怀道:“身为艺术家,生存和发展的养分,离不开所处辉煌时代的恩赐。”

  本次展览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大学、广州市教育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广州大学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主要展出广州大学汪晓曙教授近年来以“炎黄风骨”为主题所创作的100幅中国古代历史名人国画作品。每幅人物画附录对应的诗句以及详实的历史文化背景介绍,融合画、诗、文三种形式,寓艺术性与思想性于一体,再现我国历代旷世贤达的伟大精神风貌。

  据悉,汪晓曙教授将在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支持下,持续本专题的研究与创作,计划将创作完成100位中国历史名人与60位岭南历史名人画作,从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系列作品创作完成后,也将在国内外重要文化节点城市举办展览交流活动,从而让更多人瞻仰“炎黄风骨”,致敬中国历代先贤、英杰。本次展览展期为2018年5月24日至6月12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莅临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展览厅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