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高速出程易堵段为珠三角环线,6月16日10点至12点为广州高速出程拥堵高峰”……6月12日,80多家各地交通管理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共同发布《2018年端午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从近两年趋势来看,端午拥堵程度较五一有所下降。出程拥堵高峰主要集中在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上午9点至12点,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小长假最后一天的16点至21点。

预计全国高速在端午期间整体路况较好,不会出现大面积或长时间拥堵;易拥堵缓行区域主要在北京、天津、上海等直辖市,深圳、广州、成都、合肥等城市周边。

高速出程易堵段为珠三角环线

预计端午第一天6月16日,全国最易拥堵路段为G94珠三角环线高速,全天拥堵延时指数6.9,全天平均速度14km/h,其次是G45大广高速、G1京哈高速。假期拥堵高速集中于北方的京津冀区域,以及南方的珠三角及其附近区域。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具体到广州来说,预计6月16日10点至12点为广州高速出程拥堵高峰。端午期间广州市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4京港澳高速、G94珠三角环线高速、G4W广澳高速、G9411莞佛高速等部分路段。

返程高速易堵段为盐坝高速

在6月18日返程期间,全国最拥堵道路变为深圳的盐坝高速,全天平均速度13km/h。在返程高速易拥堵路段地域分布中,拥堵路段南方占据6条,北方4条。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端午期间广州市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4W广澳高速、G9411莞佛高速、G4京港澳高速、S30华南快速部分路段。

文:广报记者刘幸 

  [ 编辑: 李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