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记者从广东深圳坪山区人民医院获悉,该院耳鼻咽喉科遇见一少见病例,一患者耳道内发现活体昆虫——蟑螂,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最终将耳道内的这只蟑螂取出,目前患者已无大碍。

  据介绍,患者李某,男,今年52岁,家住深圳坪山区。

  当天他在家睡觉,睡到半夜,小蟑螂居然爬进了耳朵了,用尽各种办法,都无法将蟑螂取出,忍痛6小时后,前往医院就诊,表情痛苦。

  那时蟑螂还活着,医务人员在耳内镜帮助下,医生将蟑螂“肢解”才能取出。防止蟑螂在耳朵里产卵,医生还用酒精将男子耳道清理干净。

  医生提醒市民,睡觉时一定要注意周边环境卫生,耳部如有不适,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也是在深圳,福田的黄女士的耳朵里就被蟑螂入侵,医生用电耳镜检查后,发现黄女士耳朵里有很多虫卵,整个外耳道非常红肿,并且外耳道已经发炎!

  据主治医生介绍,医院每年收治的类似病例并不在少数,一周之内多的时候都有两三例。如果一不小心,甚至有可能损伤听力。

天热了蟑螂也变多了天热了蟑螂也变多了

  而且现在的蟑螂也太6了

  安家的地点真是相当刁钻

  南方的蟑螂令人绝望

  蟑螂在耳朵里安家很可怕?那你怕是不知道南方蟑螂的破坏力和令人惊恐力,有多令人绝望……

外地的朋友可能不了解这种绝望外地的朋友可能不了解这种绝望

  那请你看看下面

广东的蟑螂:我们不一样广东的蟑螂:我们不一样

  对于大多数蟑螂来说,在苦寒之地繁殖基本是不现实的。能够接受中国北方寒冷气候的蟑螂品种,似乎也只有臭名昭著的德国小蠊了,小的仅0.2~0.5cm,多数体长在 10~30mm。

  ▲德国小蠊,在我国云南、贵州、四川、西藏、广西、广东、福建、上海、北京、山东、辽宁、湖南、湖北、黑龙江、陕西和新疆等地都广泛分布。

  得益于娇小的体型,德国小蠊可以躲藏在一般蟑螂无法藏身之所,寻找更多食物残渣。小巧的体型也让它们的表面积变小、能耗变低,从而在寒冷地带的生存竞争中活下来。

  但是到了南方

  蟑螂的画风就不一样了

  大名鼎鼎的美洲大蠊

  成虫体长可以达到29~40毫米

▲美洲大蠊,是广东、广西、海南以及福建南方诸省(区)的优势种▲美洲大蠊,是广东、广西、海南以及福建南方诸省(区)的优势种

  美洲大蠊食性广泛,喜食糖和淀粉,污染食物、传播病菌和寄生虫,是世界性卫生害虫。在南方地区为室内优势品种,主要生存于下水道、暖气沟、厕所、浴室及酿造厂、酱品厂等阴暗潮湿的环境,善爬行,飞行能力差。[可还是会飞啊]

  打不死的蟑螂怎样赶走它

  不吃不喝能活几个星期,断头还能保持90天不死,闭气能活几十分钟……蟑螂这种从几亿年前活到现在的生物,繁殖又快还打不死……

虽然蟑螂很难对付虽然蟑螂很难对付

  但和蟑螂的抗争

  不能停啊

  一、滞留喷洒

  操作步骤:

  把有效期长的杀虫剂药液喷洒在室内的墙壁、门窗、天花板和家具等表面上,使药剂滞留在上述物体表面上,维持较长时期的药效。

  适用场所:

  居家住宅、办公室、宾馆、防空洞和厕所等场所。

二、毒饵的投放二、毒饵的投放

  蟑螂的嗅觉很强,对于甜品类、油性类的食物更是来者不拒,所以可以试试利用蟑螂的这一弱点灭蟑螂。

  操作步骤:

  在家中蟑螂栖息的缝、洞和角落周围投放含有毒饵。

  1

  毒饵

  点多量少, 0.5 - 1克/平方米,布放于蟑螂经常活动的场所。

  2

  粉剂

  应布放于蟑螂经常出没处,使蟑螂接触染毒,具触杀、胃杀作用。持效期长,一般为 1 - 2 个月,但要防止受潮。

  3

  胶饵

  胶饵对蟑螂而言湿润可口,持效期很长,安全高效方便,不易产生抗性,并在蟑螂中互相传播毒性,造成蟑螂的群体死亡。胶饵是较为有效的灭蟑方法。

  适用场所:居家住宅。

三、物理防治三、物理防治

  操作步骤:

  1

  开水烫杀

  这项操作要常进行,你只需要在蟑螂容易隐藏的缝隙、墙角、孔洞里面进行开水浇灌,将隐藏在其中的蟑螂、卵鞘烫杀掉,就能够慢慢消灭蟑螂。

  2

  保持干燥

  蟑螂的缺点是耐饥不耐渴。想灭蟑螂不妨试试将家中的水龙头关紧、擦干净灶台、桌面上残留的水渍。同时,室内要保持通风干燥,因为蟑螂在干燥缺水的环境下没办法长时间生存。

  3

  每天打扫

  保持居室的整洁,垃圾桶要保持清洁。

  适用场所:居家住宅。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