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娄敏、张毅涛)近日,广州市天河区龙洞辖内某职业学院发生一宗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深夜盗窃女生宿舍财物。天河警方快速出击,于6月7日抓获犯罪嫌疑人蒋某(男,31岁,湖南人)、蔡某(男,23岁,广西人),快速侦破该盗窃案。

  6月5日8时许,龙洞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辖内某职业学院南区的5间女生宿舍被人以爬阳台的方式入室盗窃,13名学生被盗走手机10台、手提电脑5台及少量现金。

  经查,犯罪嫌疑人是通过紧邻学校宿舍楼的一栋在建楼房的围墙自搭手扶梯,攀爬进入学生宿舍二楼阳台。专案组查看当天监控视频时发现,6月5日凌晨2时许,两名男子出现在学校附近路段的监控中,凌晨4时许,他们在另一路段再次出现时,其中一人后背多了双肩背包。

  经比对,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蒋某曾在2014年因涉嫌盗窃被白云警方抓捕过。6月7日10时许,确定蒋某仍在出租屋内睡觉,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擒获,现场缴获作案工具及赃物一批。

  蒋某对盗窃女生宿舍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6月7日11时许,民警在白云区太和镇一酒店内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蔡某。

  经审查,蒋某在网吧认识了蔡某,两人成了好朋友,后合租在白云区的出租屋内。由于整天无所事事,两人绞尽脑汁伺机作案弄点钱花,经多次密谋并反复踩点后,最终选择凌晨进入学生宿舍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蔡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