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马灿报道:下月起,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届时,广州火车站将首次开行到重庆和成都的动车组列车,车程分别为7小时和10小时。

  此前,从广州火车站去成都只有普速列车,车程至少20多个小时,多则30多个小时;广州市民搭乘动车只能去广州南站。

  记者昨日从12306官方网站获悉,7月1日后,广州火车站每日将增加三趟前往成都东站的动车组,中途经停重庆西站。这意味着,以后乘客在广州市中心就可以坐上动车组去重庆和成都、不用专门跑到广州南站乘车了。

  记者查询发现,这三趟列车分别是广州站至成都东站的D1849次、D1853次及D1857次。目前已可在12306网站和手机APP上购票。三趟车的票价由于里程不同而有所差异,D1849稍贵一点,到成都东站的二等座是523元,一等座是836元;其余两趟是二等座498.5元,一等座798元。到重庆西站的话,三趟车的票价是一样的,分别为二等座402元,一等座643元。时间方面,从广州站到重庆西站7小时左右、到成都东站10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