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短信和小程序推送高考成绩 考生:承受不住太刺激)

  备受关注的广东高考于25日中午12:00放榜。今年改用短信和小程序的方式,将高考成绩直接推送给考生本人。对此网友们表示“你们根本不了解广东高考今年公布分数的方式有多恐怖,分分钟吓到你去世”。

@Small饭:准备拔卡保平安

  @Small饭:准备拔卡保平安

  @楠兮灬:11点半后就不要玩手机了,不然玩着玩着突然一天信息就蹦出来了

  @张绽灵:嗯,很人性化,不会让系统崩溃,同时能让一群人集体去世

  各地网友开始了吐槽大会,曾经的考生都记起了当时惴惴不安的心情。从中大家发现,最惨的可能是陕西考生了。

@L向善:陕西是给父母发,当初我爸比我都早知道分数

  @L向善:陕西是给父母发,当初我爸比我都早知道分数

  @suzukisharyou:陕西最骚的是按位次从高到低发 别人收到短信自己还没收到的时候是真滴恐怖

  “给父母发送成绩”,“按位次从高到低发短信”,可谓是字字惊心。其实不管结果如何,不管你是紧张还是淡定,我们的成绩与收获都不会辜负我们的韶华。

  另外,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透露,在25日下午4点起 考生还可以打印成绩单,对成绩有疑惑的可以在26日12点前,到所在市县的招生办提出复查申请,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派专人复查。

  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则为6月26日13点至7月2日18点,填报将分两阶段进行,最先进行的是提前批,涉及军队、武警、 公安、 司法以及招收飞行技术专业等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