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吴穗莹、段亚楠报道:6月26日15时许,广州火车站售票厅前突然传来呼救声,一名身着橙红色上衣的少年突然一头栽在地上,脸色发青,身体僵直,不断抽搐。随行的家属连忙向路过的旅客大声呼救,并向附近正在值勤的民警求助。值勤民警赶到现场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过指挥中心值通知其他民警立即携带常备的应急医药箱赶至现场。

  经向同行人了解,该少年姓邓,只有16岁,因沉迷网游,于出行前一天晚上通宵游戏升级刷分。而且从前一天晚上直至晕倒前的当天下午都没有进食,只喝了一瓶啤酒垫肚子,随后便和哥哥嫂子赶往火车站准备买票回老家。刚到火车站售票厅进站口,小邓就因体力不支开始出现了头晕心悸等症状,随即晕倒在地。

  值勤民警大致了解情况后,立即将围观人员疏导开,为小邓腾出抢救空间,然后用风油精对其头部太阳穴等部位进行简单按摩,不一会儿,小邓慢慢缓过神来,神情也没有先前痛苦了,大家都稍微松了一口气。此后,值勤民警一直守护在其左右,组织车站工作人员不断疏导来往人流,为120救护车前来抢救维护好现场秩序和抢救通道。直至小邓顺利被医护人员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医护人员介绍,得到及时救治的小邓目前各项生命体征平稳。保证休息和简单调养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恢复。

  广铁警方提醒:

  玩游戏得有节制,不能因此影响自身健康及正常生活。特别是乘坐长途列车的旅客,舟车劳顿很容易导致突然恍惚、眩晕、甚至是站立不稳而摔倒等情况发生,所以请广大旅客乘车前保证好自身休息,尽可能养足精力,以免出现上述情况,确保平安到达目的地。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