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受西南季风影响,炎热天气持续,最高气温多为33~36℃,但部分市县(雷)阵雨明显,局地有暴雨和6~8级短时大风。

图来自广东省气象局图来自广东省气象局

  具体预报如下:

  7月1-2日,我省南部市县有(雷)阵雨,局地有暴雨和6~8级短时大风;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全省最高气温33~36℃。

  7月3-4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中雨或雷雨,局地有暴雨和6~8级短时大风;其余市县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全省最高气温32~35℃。

  广州市区:7月1-2日,有中雨或雷雨,27℃~33℃。7月3-4日,有(雷)阵雨,27℃~34℃。

  另外,今年第7号台风“派比安”(强热带风暴级),今天上午8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南方向约29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3.6度,东经127.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预计,“派比安”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对我省没有影响。

  雷雨开始活跃起来!21地市未来3天天气: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