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记者潘芝珍报道:广州今夏求职期的人均薪酬已达8019元,你拉后腿了吗?基金证券期货行业人均过万,你在这些高薪行业内吗?新鲜出炉的《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竞争指数同比上浮,全国平均38人竞争一个岗位,被测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薪酬为7832元,环比上升2.7%,而广州白领的收入,排名位居第五。

  广州房地产业竞争最剧烈

  在线数据显示,广州地区竞争指数30.7,排名第十二,与同属于一线城市的北京上海和深圳相比,广州的求职竞争没有那么激烈。

  广州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网络游戏行业排在第三,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和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广州地区2018年夏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高级管理和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财务/审计/税务。此外,财务/审计/税务和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人力资源专家分析,房地产业之所以竞争剧烈,是因各地政府在出台落户政策的同时,也相应配套了住房补贴、折扣购房等政策,侧面反映出房地产依然是老百姓最看重的刚需。各地密集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也导致房地产行业不断吸引从业者加入推动就业竞争指数升高。经过多年的培养,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需求同比出现了下降的趋势,由于人才储备较为充足,因此竞争比较激烈。

  基金证券行业人均收入过万

  广州地区2018年夏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8019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五位,薪酬水平略有上升,排名较上一季度没有变化。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广州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2.6%,8000元以上的占31.7%。

  其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134元;其次为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薪酬水平为9959元;再次是专业服务,平均月薪为9824元。广州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虽仍居榜首,但平均薪资水平略有下降,学术/科研和网络游戏行业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