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记者程行欢 实习生朱家嬿

  广州市民张女士日前向本报记者报料称,其在使用滴滴打车软件出行时,途中被司机强行赶下车。事后张女士多次拨打滴滴出行客服进行投诉。经了解,滴滴平台核实该事件后已封禁涉事司机账号,但以内部处理为由没有向记者透露更多信息。

  据张女士描述,7月7日广州下暴雨,当天她抱着孩子在番禺南国奥园用滴滴出行软件呼叫到一辆快车,打算去祈福缤纷汇。张女士称司机到达后并未打电话通知她,“我主动联系到司机后,他说‘你取消吧’,然后挂断了我电话。”随后张女士通过手机导航自行找到该车。

  上车后张女士对司机挂断电话的行为表示不满:“我就说了一句‘你态度也太差了’,他马上开始发飙,让我们滚下车,态度越来越凶。宝宝一直捂住耳朵大喊‘别骂我妈妈’。”

  根据张女士回忆,其间司机一直用手指着她并对其不断喊叫。出于安全考虑,张女士最终抱着孩子下了车。

  事后张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警方称由于司机未出手打人,只能交由打车平台处理。随后张女士多次联系滴滴出行客服向平台反映情况。7月9日,滴滴出行平台向张女士表达了歉意。7月10日,滴滴出行平台再次致电张女士告知当事司机账号已被封禁,但平台以内部处理为由拒绝透露更多信息,因此该司机账号是被永久封禁抑或被短期封禁不得而知。

  记者随后向滴滴出行方面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平台核实后会对涉事司机进行账号封禁。“如果情节严重,乘客可以选择报警。”

  面对日益增多的司乘矛盾,如何保障乘客权益?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平台会对司机进行岗前审核培训。乘客也可以通过平台对司机的服务打分、评星,还可利用“一键求助”、“行程分享”和“紧急求助”功能。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