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内知名男演员在深圳叫车赶飞机 没想司机竟是逃犯)

  7月12日下午17时,盐田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在大梅沙天琴湾路口进行机动设卡查车。在对一辆商务车进行盘查时,警察手中的警务云终端显示该车司机是涉嫌在逃人员。巧合的是,此时恰好有一名国内知名男演员及其助理租用了该嫌疑人的车赶往深圳宝安机场。

▲知名男演员及其助理不小心租到嫌疑人的车▲知名男演员及其助理不小心租到嫌疑人的车

  事发当时,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不动声色地与嫌疑人聊起了家常,嫌疑人逐渐放松了警惕。这时,民警察觉到车辆后座还有两名男性乘客。" 这两人会不会也是同伙呢 ",这个念头在民警脑海中闪现,并使眼色让队友做好最坏的打算。幸运的是,通过警务云终端盘查,发现其中一名男子是国内知名的男演员,而另外一名男子是其助理。近日,该演员的新戏在深圳开拍,他们只是租用嫌疑人的车辆正赶往宝安机场,与嫌疑人并不认识。

  ▲抓获网上在逃人员

  民警心中暗喜,见时机成熟,立即行动对嫌疑人进行抓捕,并告知该演员及其助理简要的案情,让他们另行租车避免误机。嫌疑人迅速被制服,并被扭送梅沙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该名嫌疑人吴某,今年30岁,广东省遂溪县人,在一宗因恶意阻拦致使路段滞留大量车辆,并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的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其后被网上追逃。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