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州增城通报“幼儿园老师打骂女童”:20岁女教师已被刑拘)

涉事老师将女童推搡倒地 微博@一生不幸的方小姐 图涉事老师将女童推搡倒地 微博@一生不幸的方小姐 图

  针对“幼儿园老师打骂女童”一事,广州增城警方8日下午通报,经初步调查,涉事幼儿园教师黄某(女,20岁,增城人)交代,8月6日12时许,因新入读该幼儿园的小二班幼儿钟某某(女,2岁)不按时午睡,于是对其进行推打。

  目前,嫌疑人黄某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被增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8月7日中午,@一生不幸的方小姐 微博发视频称,她姐姐好朋友的女儿在广州市增城区一幼儿园被老师打骂。视频显示,一女子在形似教室房间内对一女童进行打骂,包括抽打身体、扇耳光,甚至将女童推搡倒地。

  澎湃新闻从知情网友@二月秦岭 处获取的一份被打女童诊疗记录显示,女童两岁11个月,诊断结果为多处挫伤、右侧眼眶周缘挫伤、肿胀,右大腿皮下淤血。

被打女童的诊疗记录 微博@二月秦岭 图被打女童的诊疗记录 微博@二月秦岭 图

  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7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增城教育”发布《关于增城区荔城街鲭鳞幼儿园老师打骂幼儿事件的情况通报》。通报显示,2018年8月6日中午约12:35时,新入读鲭鳞幼儿园的小二班钟某某不按时午睡,该班班主任黄某某(女,20岁,持有幼儿教师资格证)实施粗暴的处理方式,导致幼儿钟某某头部有伤痕。幼儿园陈园长代表幼儿园向小二班的家长道歉,并表示做好受伤幼儿的事后跟踪工作,同时立即停止小二班三名老师的职务,选派了其他三名教师、保育员负责小二班的保教工作。目前,事件已报警处理,涉事老师黄某某被公安部门带走做进一步调查。

  8日,增城区教育局托幼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已对该幼儿园作出全面停课整顿处理,暂定8月内不会开课,部分家长要求的退费工作也已开始。同时,区教育局向全区幼儿园通报此事,要求引以为戒,加强师德师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