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7时,金灿灿的落日,染黄了天空,染黄了珠江水。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 摄昨晚7时,金灿灿的落日,染黄了天空,染黄了珠江水。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詹丹晴、杜娟、关家玉 通讯员晴雨、粤水轩)市气象局发布通知,9日8时,南海西北部海面的热带扰动并加强为热带低压(7级),其中心位于距离广州市西南方向约68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该热带气压可能于10~11日在海南或粤西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10~13日我市有持续性强降水,高温缓解,过程雨量80~160毫米,西南部局部地区可能超过200毫米,广州港区风力9日白天起逐渐加大至6~8级,陆地也有6级左右阵风。14日以后,热带低压逐渐西移远离我市,降水减弱。

  广州今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5℃到3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8%~94%之间;明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5℃到32℃之间,相对湿度85%~97%之间;后日,阴天,有大雨,气温介于25℃到32℃之间。

  气象局提醒,正值汛期、暑假、周末旅游外出高峰期三期叠加,需加强海岛旅游、水上交通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南海中西部海面和广州港区风力增大,尽量避免去粤西旅游,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应及时回港避风;该热带气压环流影响时间长,环流中易诱发中小尺度对该流系统。需防御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引发的城市内涝等灾害。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