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路上捡到一编织袋,里面装着的全部是快递,广州一出租车女司机连夜空驶20余公里,把编织袋送回分公司,并嘱托要设法尽快归还给快递公司。

  8月1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广州公交集团广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女司机名叫江贤群,是该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

  江贤群告诉澎湃新闻,8月9日23时许,她在路上捡到快递后,给快递公司打电话没人接听,于是跟公司报告此事;考虑事情紧急,她便把快递挪到后座上,连夜空驾20多公里把快递送至分公司。

  据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广州交通”8月15日发布文章,8月10日中午,涉事快递公司站点负责人伍先生前来领失物,经检查,袋里的40份快件一件不少,完好无缺,伍先生现场致谢,并把手写的感谢信托管理员转交至江贤群。

  [对话江贤群]

  澎湃新闻:你怎么捡到了编织袋?

  江贤群:8月9日23时许,有一辆电动车开得很快,装了一车快递,突然掉了一大包下来,我马上靠边停车,喊对方,但车开得快,又是晚上,他没听到。

  澎湃新闻:当时想到怎么处理?

  江贤群:根据上面单据的电话,我马上给快递公司打电话,没打通找不到人。我不知道怎么办,折腾打了好几个电话。然后,我打回公司总台,报告这件事情,总台说大晚上也不知道怎么处理,明天再联系失主,那先把它送回公司,我就马上送回去了。

  澎湃新闻:连夜空驶了20余公里吗?

  江贤群:是的。袋子很大,我搬了很久才搬到后座,车上装着那么大的编织袋,有客也搭不了。我空驶20多公里送回公司,是怕他们着急找不到。

  澎湃新闻:第二天失主领回快递,你什么心情?

  江贤群:当晚我很着急的,那么多件快递找不到,快递公司的人肯定也很着急,会影响公司声誉。他们领回了,我很开心,事情完美结束了。

  澎湃新闻:听说你之前还遇到过转错车费的情况?

  江贤群:那次是乘客着急赶火车,本来车费是18元,他给我转了1800元,我马上跟公司领导讲了这件事,把钱转回给他了。他又给我发了个红包,我没收,他说那回广州请我吃饭,我说不用。就一件小事,没必要搞得这么复杂。

  澎湃新闻:大家为你点赞。

  江贤群:这是很小的事情,举手之劳,不需要那些,我只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