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发大道一公交追尾洒水车致3人受伤,消防到场破拆解救)

  8月21日,记者接到广州消防通报:8月20日上午9时14分,黄埔区开发大道北往南方向黄埔生活区上桥位一公交车与市政洒水车发生追尾事故,致使两人受伤,事故原因初步怀疑为公交车车速过快导致,具体原因还待进一步调查。

  黄埔消防中队接到广州市119指挥中心命令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现场共三人受伤,分别是洒水车尾部操作洒水的工作人员、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与公交车司机,120已将前两名受伤人员送往医院。

  消防中队到场后,发现公交车挡风玻璃碎裂,上方还有一个洒水车工作人员的草帽,司机左小腿被卡在驾驶位,左小腿夹伤,生命体征完好。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采取液压工具组对驾驶位的方向盘进行破拆。10分钟后,司机被成功救出。

  据了解,当时为上班高峰期间,公交车上当时有十几名乘客,发生事故后,除了一名受伤的女乘客外,其他乘客均离开事故现场。事故原因初步怀疑为公交车车速过快导致,具体原因还待交警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