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州白云区一公寓今晨起火 ,消防官兵7次出入救出32人)

  8月22日晚,记者接到广州消防通报:8月22日7时11分,白云区云城街道萧岗涌北大街鸿润公寓302房发生火灾。32人被困,经过消防官兵抢救,32人全部被救出,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119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迅速出动调集附近消防中队赶赴现场实施扑救。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迅速对现场进行勘察,现场是一栋高11层的公寓住宅,着火部位为三楼302房,窗口位置浓烟滚滚,火势有往4楼窗台蔓延趋势。通过询问现场知情人了解到,该公寓每层约200平方米,每层共有6个房间,只有一个疏散楼梯。由于起火时间是早上,还有很多住户还在睡觉,3层以上有人员被困,情况万分危急。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分别在着火楼的外围和内部两支水枪灭火堵截,同时成立两支搜救小组进行搜救。在搜救过程中,搜救队员分别采用敲门、呼叫的方式对三层以上的楼层进行逐层逐户搜救。

  发现被困群众后,搜救小组迅速引导群众将湿毛巾捂住口鼻跟随消防官兵撤离至楼下安全区。由于被困人数较多,两支搜救小组从4楼将人员搜救到楼下后,继续返回往上一层层搜救,在起火建筑内七进七出,分批营救被困群众,直到11层全部搜救完毕。最后,现场指挥员再次与公寓负责人确认入住人员名单,确保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经过30分钟的奋力营救,消防官兵成功将公寓楼内的32名被困人员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现场火势也得到有效控制。

  经了解,起火点为302房靠近阳台的位置,过火面积约30平方米,燃烧物为家具用品,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