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网友在微博向交警举报称一辆出租车疯狂变道急刹车,故意阻止后车正常行驶。接到举报后,深圳交警立即展开调查,对举报人提供的视频进行详细的分析。经过研究调查,交警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图片来源:深圳交警)

  根据警方提供视频显示,出租车第一次出现在画面中时,未礼让斑马线,但不属于别车,因为行人已经进入斑马线。出租车第二次变道,属于避让行人。而举报人所说急刹车,是因为前方有车辆突然减速准备靠边停车,出租车刹车避让。最后一次刹车,则是出租车靠边停车下客。

  “综上所述,出租车司机除未礼让斑马线、未按规定使用转向灯外,属于正常行驶。反倒是举报人一路骂骂咧咧,甚至加速追逐出租车,未保持安全车距。”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交警表示,随后,交警传唤两名涉事司机前来深圳市交警局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传唤,出租车司机及车队长到案处理。司机承认自己驾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变线未开启转向灯的违法行为,车队长也表示将加强司机的安全文明驾驶的教育。

  对于举报司机,交警首先对其积极举报出租车不良驾驶行为表示赞同,开车上路切不可“路怒”,“以暴制暴”行为更是不可取!经过交警的教育和引导,司机表示以后遇到此类情况一定不冲动,并会采用正确处理方式。

  最终,深圳交警对出租车司机驾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处以500元罚款,记3分,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处以300元罚款,记1分;对举报人驾驶机动车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行为,处以300元罚款,记2分。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