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州今起 雨势减弱)

昨日,广州几乎是整天都在下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旭阳 摄昨日,广州几乎是整天都在下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旭阳 摄

  这雨下得没完没了,就没有停的时候了?有的,雨势减弱就在今天。随着天气形势变化,今天雨应该就没有前几天那么大了,同时气温也将出现上升。

  昨天夜间到今日白天,广州普降大到暴雨,南沙区出现大暴雨。南沙区横沥镇录得最大累积雨量135.3毫米,南沙区龙穴街录得最大小时雨强39.6毫米。下一天雨,气温下降是暂时的,连着下雨,降温消暑的效果就很明显了,今天各区最低气温23~24℃,白天最高气温26~28℃。

  另外昨天20时到今天16时,五山观测站录得降水24.7毫米,气温介于24.5~26.6℃,相对湿度90~97%,能见度0.5~10公里。

  天气这样凉爽,难怪有街坊觉得秋天来了。其实夏天只是稍微请了个假,等雨水停了,阳光重现,我们很快就能见到夏天本天。

  气象台预计,受季风低压北抬、副高西伸加强影响,明天雨势减弱,转为(雷)阵雨天气,气温逐渐上升。下周起,广州最高气温就要飙回34℃左右了。

  广州市区具体预报如下:

  31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5~32℃;

  9月1日,多云,有雷阵雨,25~33℃;

  9月2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6~33℃。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