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琶洲,请你不要太“过分”!新建9条市政道路,还有超大地下综合体…)

  在爆发这条路上

  琶洲一直都很在线!

  阿里、唯品会…超多重磅企业落户

  一口气通8条地铁

  看得小布都不自觉地摇摆起来~

这不这不

  琶洲又要大显身手了!

  琶洲又要大显身手了!

  琶洲又要大显身手了!

  近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相关《招标公告》,琶洲西区不但将新建9条市政道路,还将修建6732平方米的绿化广场、绿道以及景观公园。

  你以为这就完了?

  当然不是,琶洲

  还将打造“地下城“,建复合型地下综合体

  更将建物流轮候大厦

“地下城”来啦!建复合型地下综合体“地下城”来啦!建复合型地下综合体

  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起步区:琶洲西区

  地下空间及配套设施工程包括

  地下空间主体工程、

  市政配套设施工程及地面的绿化广场工程

  地下空间主体工程:总建筑面积59000平方米,包括商业、停车场及配套设备用房;

  市政配套设施工程:包括公共人行通道、公建配套及综合管廊,其中综合管廊长1389米;

  地面的绿化广场工程:其中广场面积约6732平方米,绿地面积3200平方米,覆盖率近50%。

  项目建成后

  将成为以交通功能为主导

  集交通、商业、文化、市政等功能于一体

  的复合型地下综合体

  交通方便,又可以逛街买买买~

在景观方面在景观方面

  琶洲西区还将建设水景及绿化工程

  以后可以看绿色景观

  又可以在小公园健健身

  该工程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20587平方米;包括公园景观工程、配套设施工程、水域景观工程、景观桥梁、防护林工程等。

  其中公园景观工程包括绿化种植、广场铺装、景观照明等项目;配套设施工程包括绿化工作站、垃圾收集站、公交站场、公共健身设施等。

  将建9条市政公路,有轨电车途经

  琶洲西区周边将新建9条道路

  总长约4.337公里

  总建设面积为103106平方米

  包括规划一路、规划二路、规划三路、规划四路、规划五路、规划六路、规划七路、规划八路、规划九路,组成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内全部的道路。

正在建设的琶洲西区 图/琶洲管委会正在建设的琶洲西区 图/琶洲管委会

  这么多道路

  它们的具体情况如何?

  有没有有轨列车通过?

  ↓↓↓

  道路红线宽度标准段10~30米,规划二路为城市次干路,其余为城市支路。

  规划二、六、七、九路以服务外部交通为主;规划一、三、四、五、八路以服务片区内部交通为主。除规划五路设计为双向2车道外,其余道路均为双向4车道。

  由于规划二路、规划四路、规划六路、规划八路跨越磨碟沙涌,跨越河涌路段将设置四座跨涌桥。

  规划中的地铁18号线、19号线区间隧道将下穿规划六路及规划九路,有轨电车琶洲A区段则途经规划二路和规划七路。

此外,该区域还此外,该区域还

  规划建立慢行交通系统、滨江景观带

  道路红线宽度允许时

  将设置可供两辆自行车并行的非机动车道

  在此前琶洲西区周边道路工程的环评审批前公示中,琶洲西区的道路将为自行车设置1.5米宽专用道;所有地块均有二层连廊相连,市民从琶洲西区走到珠江边不用等红绿灯过马路,可以从连廊穿过。

  建物流轮候大楼,缓解会展期间交通压力

  另外

  琶洲还将建设物流轮候大楼

  该项目位于华南快速与新港东路交叉口的东南角

  以服务会展物流为主要功能

  琶洲物流轮候大楼概况

  项目总投资:6.1亿元

  总建筑面积:116900平方米

  地上建筑:8层

  地下建筑:2层

  设置货车泊位数 :425泊

  普通泊位数:717泊

  按规划条件要求,项目还需设置跨新港东路车行桥(二层货车通道)与北侧国际会展中心连接(跨径约50米,长度约150米)以及华南快速、新港东路进出地块配套货车停车场的交通通道。

  建成后,琶洲物流轮候大楼

  将发挥车辆轮候管理功能

  ↓↓↓

  在春、秋交易会期间作为满负荷货车轮候使用。

  日常则作为一般展会的轮候区,及结合地铁站作为P+R(驻车换乘)枢纽社会停车场。远期作为广州塔旅游大巴停车功能的补充。

  大声告诉小布

  琶洲这波爆发

  厉不厉害?期不期待?

来源 | 广州日报、广州海珠发布、琶洲管委会来源 | 广州日报、广州海珠发布、琶洲管委会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