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深港高铁车票今天8时开售 )

  网售、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人工窗口、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去香港的高铁票今天8时开售,打算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去香港的市民都可以在今早买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人工窗口、自动售票机预售期28天。也就是说,上网和打电话买票能买到最新的车票。

  若不嫌麻烦分段买票会更省钱

  9月10日8时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各售票渠道开始预售9月23日及以后的广深港高铁跨境列车车票,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人工窗口、自动售票机预售期28天。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开通运营首日,安排开行9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跨线长途列车13对。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将根据客流情况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安排动车组列车开行。

  票价方面,广州南至香港西九龙二等座票价为215元,庆盛站至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票价185元,虎门站至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票价178元,光明城至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票价95元,深圳北至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票价75元,福田至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票价68元。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分段乘坐,广州南至福田票价为82元,福田至西九龙票价为68元,相加为150元,比广州南至西九龙直通高铁便宜65元。而如果从广州南坐到深圳北再转深圳北到西九龙站的车则更便宜,分别是74.5元加75元,一共149.5元,便宜了65.5元。而且按照时刻表来看,广州南到深圳北和深圳北到西九龙的车更多一些。

  持港澳台居住证也可上网购票

  铁路部门昨天还公布了关于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在12306网站(含12306手机客户端)使用的操作说明。

  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旅客在12306网站(含12306手机客户端)办理用户注册、添加常用联系人时,先选择证件类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再按证件种类选择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按照页面提示完成其他信息录入,即可执行下一步身份核验操作。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