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州市海湾石油三元里加油站优惠被叫停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14日傍晚,广州市发改委针对网络传言回应称,海湾石油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加油站的油价调整属于企业行为,发改委并未进行干预。

  市发改委在官网公告称,近日,网络上出现了发展改革部门(价格主管部门)对海湾石油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加油站2018年9月8日开业后实行价格优惠活动进行干预的说法。

  经核实,各级发展改革部门(价格主管部门)均未对此进行任何价格执法和价格干预,海湾石油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加油站的油价调整属于其企业行为。

  另据羊城派报道:

  9月8日,GULF海湾石油国内首个加油站在广州越秀区开业加油。这场带了曼联球星的开业典礼,可能吸引力还不如其提供的油价。

  开业当天,92#汽油5.96元/升,95#汽油6.59元/升。这个价格,比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加油站,足足每升便宜了1.6元。优惠还不止如此,充值3000元得3399元,还有免费洗车和赠品赠送。

  消息爆出来后,羊城派记者在今天(14日)赶到现场。虽然价格已经回升到正常水平,但依然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进口处与出口处都非常拥堵。

  不过,今天赶到的司机加油依然还有两个优惠:一个是跟滴滴合作,滴滴平台加油会有优惠,每升优惠8毛;另一个就是用微信支付,需要绑定公众号每升优惠一元,这两个优惠活动持续时间等待通知。

  对于Gulf海湾石油这家消费者非常陌生的公司,羊城派记者在华南油气行业圈子里去了解咨询时,也得到了“陌生”“很少接触”的回复。

  根据其官网消息,成立于1901年的GULF海湾石油是坐拥200亿美元资产的Hinduja辛杜佳集团旗下的核心业务单元之一。GULF海湾润滑油的品牌行销全球超过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主营业务为生产并向各细分市场提供广泛应用于不同领域的润滑油及其相关衍生产。

  根据开业当天媒体公布的信息,未来十年内,Gulf海湾石油初步计划将在中国建立1000-1200个加油站。据悉,第二家Gulf加油站很快又将在华南地区开业。

  对于海湾石油加油站的突然开业,业内估计与今年6月底,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的第18号令,发布了《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有关。

  根据新的清单,取消了同一外国投资者设立超过30家分店、销售来自多个供应商的不同种类和品牌成品油的连锁加油站建设、经营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的条款。

  这标志着外资连锁加油站超过30家需由中方控股的限制完全放开。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吸引外商加入到中国加油站行列。

  狼来了,我们的两桶油准备好了吗?

  原标题: 辟谣!广州市发改委:未对海湾加油站进行价格执法和价格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