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谢英君 通讯员翟润慧)昨天,东莞虎门港澳码头全面停航, 东莞同时停发132班去往粤西方向的班车。

  据悉,昨日起,东莞虎门港澳码头已取消6趟往返香港机场的航班,今天更是全面停航。受影响的旅客可在1个月内前往狮子洋飞航售票现场办理全额退票或免费改签。东莞博厦、沙腰、蒲溪、郭洲、槎滘、樟村、大王洲、鲤鱼洲渡口全部停航。

  同时,东莞已紧急要求所有客运站停发湛江、茂名、阳江、广西钦州、北海、海南方向班车,目前共停开132班次,已购票的旅客同样可以在1个月内到售票窗口免费退票。

  另外,如果东莞市实施一级防风响应,公交线路将全面停运,东莞地铁2号线也会降速行驶,以及停开“展览中心站—虎门高铁站”的地上段。

  桥面风速超十级

  虎门大桥将封桥

  又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岳路建)9月15日,虎门大桥发布信息,当桥面平均风速达20米/秒(8级)持续15分钟时,进入封桥戒备状态,当桥面平均风速达到28米/秒(10级),将实施封桥措施。同时,封桥信息将及时发布到高速通等宣传平台,相邻路段将协助发布封桥信息。

  虎门大桥公司提醒广大车主,密切关注台风信息,服从交警的指挥,确保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