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据肇庆市气象部门消息,受台风“山竹”影响,肇庆将出现狂风暴雨,最大风力可达10级以上,16日-17日将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肇庆多个县区都挂起了台风预警信号。肇庆市的端州、高要、四会、德庆已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广宁、封开、怀集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肇庆市区、德庆县、四会市、肇庆新区、肇庆高新区内所有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昨日起停课。从9月16日零时起,肇庆各粤运车站将停止所有发往深圳、珠海、惠州、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等沿海地区的班车,其他线路的班车从16日中午12时全部停开。

  肇庆星湖景区(包括七星岩、鼎湖山、星湖国家湿地公园)于15日中午12时开始暂停对外开放。自9月12日起,肇庆市园林部门每天派出巡查人员对管辖范围内的街道绿化、公园绿地、游乐设施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险情隐患及时处理,对城东三区、沙街、康乐南路等路段的高大树木进行适当修剪,对城区莲湖西路、文明花苑、儿童公园等发现的危树进行处理,防止树木倒伏等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