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早上,虎门轮渡码头,有一名男子在江中飘浮,岸边的渡轮见况马上前去救人。最后有无成功呢?

  街坊拍摄的视频中,江中好像有一堆“水浮莲”顺水而下,但看真点,这坨“水浮莲”居然会动。

  原来水中漂浮的是一名男子,当时他抓了一块木板,离码头岸边大概200米左右,这让岸边的轮渡工作人员紧张了起来。

  珠江口水流较急,而且周边常有大型运输船只经过,男子随时可能会被淹没在波浪之中。这个时候,已经装载好过渡行人和车辆的13号渡轮马上出发,改变航向,靠近男子。然而三次靠近都失败了,因为船太大了,把救生圈抛给男子,再用船尾靠近

  在船长和全体船员的努力下,庞大的渡轮才成功以最安全的“姿势”到了男子身边。当男子抓住船身的救生圈时,船上响起了掌声。

  好好的,男子怎么会在江中漂流这么危险的呢?

  据男子讲,当时天亮的时候,他去虎门炮台那边玩,下水后不小心就被浪涌到外江,游不回岸边,就抱着一块木头一路漂过来,漂了几个小时了

  上岸后,男子由派出所民警带回。原本20分钟的航程,花了一个多小时才靠岸。虽然耽误了不少时间,但成功救起男子,乘客和船员都觉得很开心。 

  来源:广东卫视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