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假烟厂打工上班要钻洞 天河警方捣毁一个“城中村”内制假烟窝点)

  工人上班竟要由“洞口”爬进去?没错,他们最后都被抓了!近日,广州天河警方捣毁一个隐藏在城中村的假烟生产窝点,从厨房“洞口”逃走的6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民警现场查获伪劣卷烟282.48万支,涉案金额高达160余万元。

  9月15日,天河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凤凰柯木塱城中村内有一栋出租屋疑为假烟生产窝点。接报后,天河警方经缜密侦查,查证举报属实。9月25日晚上11时许,天河警方联合市烟草稽查支队统一开展收网行动。

  该处假烟窝点租了整栋出租屋的三层,犯罪嫌疑人在一楼设有两道安全门,且安装了监控设备。民警在现场发现一楼存放着大量已经加工好的整箱伪劣卷烟,二楼多为还未包装的伪劣散烟,三楼为生产加工窝点。现场环境杂乱不堪,简陋的设备和原材料到处堆放着,空气中混杂着霉臭味,犹如垃圾场。

  然而,现场空无一人。犯罪嫌疑人藏身在何处?民警仔细搜查,在三楼厨房洗手池的上方,有一个看似像不锈钢的储物柜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打开一看,竟是一个隐蔽的“逃生洞”——该洞口与隔壁出租屋的房间相连,可以径直爬过去。

  民警迅速控制相邻的出租屋,在二楼、三楼房间内抓获罗某(男,35岁,福建人)等6名犯罪嫌疑人,在生产窝点内现场查获伪劣卷烟282.48万支,以及激光打码机、简易包装机及制假工具一大批。

  据犯罪嫌疑人罗某交代,他清楚生产假烟是违法的,可为了牟取非法利润,还是铤而走险。他在“城中村”承租相邻“握手楼”的部分楼层,一栋用于加工生产,另一栋作为员工宿舍。平日里,生产窝点大门禁闭,工人上班从与宿舍房间相连的“洞口”爬进生产窝点内。罗某通过网络在“上家”处购进伪劣散支烟,货到后存放在一、二楼仓库,经过“包烟”“烫面”“打条”“打码”四个步骤后销售出去。

  “包烟”日常由4名工人负责,使用的主要工具除了包烟的模具外,还有锡纸、裁纸刀、胶水、烫斗和薄膜。每20支伪劣散支烟用锡纸包好、包烟盒、用胶水贴好,再烫薄膜,即“烫面”。工人每包500盒伪劣卷烟,就可以获得85元的报酬。还有一名工人专门负责将包好的烟装成整条,并用薄膜封好,此为“打条”。“打条”后的香烟,到了罗某处经过“打码”,就完成了整条烟的制作。

  目前,罗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