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露) “双十一”将至,如何预防快递诈骗又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近年来,各种诈骗手段层数不穷,除了假冒客服进行电话诈骗外,各种利用买家麻痹大意,假冒快递公司的手段也纷纷“冒尖”。以下是本报整理的网购诈骗手法:

  货到付款诈骗

  诈骗者伪装成快递员,用空包裹或者不值钱的东西装成快递寄给事主,让事主支付快递费。

  专家提醒:1。代人收快递要先与当事人进行确认;2。寄件人联系不上的,建议拒收;3。难以确认时,可开箱验货再决定是否签收。

  假冒客服诈骗

  假冒客服以退换货为借口联系客户,层层诱骗被害人钱财。

  专家提醒:1。不要因为对方能说出你详细网购信息就放松警惕;2。遇退货来电,立即登录网购平台,通过正规渠道与卖家客服进行确认。

  诱骗汇款诈骗

  诈骗者自称是快递员,假称事主的包裹涉嫌违法,已经转移到公安部门,需要做一下手机安全测试。事主一听到违法两字,往往急于自证清白,有些人会乖乖地按骗子的要求将钱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等到反应过来,钱已经被骗走了。

  专家提醒:1。不要被骗子吓到,从来没有什么“安全账户”,最安全的账户一定是自己的;2。遇到危难报警,而不是转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