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么秀的操作你见过吗?刷脸支付过时了 现在流行刷脸上厕所)

  10月31日,由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大型政论性电视公开论坛《羊城论坛》聚焦城乡厕所革命。论坛上透露,至2020年全市要新建厕所654座,升级改造1586座。广州今年已新建、改造了369座厕所,完成今年任务的40%。

  公园动物园等厕所改造会增加女厕位

  论坛上,不少人反映男女厕比不合理、老人家无法上蹲厕等问题,已建成的厕所该如何完善这些问题?广州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今年7月出台的《广州市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标准指引》,要求每一座公共厕所,无论是新建还是升级改造,都必须至少有一个老年人的厕位间。

  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处长郑小丽还表示,在给公园、动物园厕所升级改造的过程中,会按照男女厕位1︰2或1︰3的比例改造,并增加厕位。

  花都试行人脸识别拿厕纸

  地铁如厕难是广州厕所的一个痛点。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何江表示,1、2、3号线建设时国家标准尚未有厕所这一项,可通过两个方式解决,一是在地铁APP和公告栏上,标明站点附近50米内的厕所。但最根本的解决办法,还是要增加厕所。何江称,2023年广州地铁增加至800公里,新老线会有交会,交会的车站将以新线标准,建设厕所。目前广州地铁一共有94座厕所对外公布,覆盖所有线路。

  对于无节制拿厕纸的情况,花都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花都区在部分厕所试点人脸识别系统,人脸识别后,对一次,最多能拿三格,10分钟之后才能再拿一次。该负责人称,人脸识别系统的试点效果不错。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