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截至10月底,该局通过两批次共对19190家网上申领并公示通过单位进行了稳岗补贴发放,涉及补贴金额5.23亿元,惠及职工220万人。

  今年5月4日,广州市启动2017年度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补贴申报工作。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简称“广州社保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通过两批次共对19190家网上申领并公示通过单位进行了补贴发放,涉及补贴金额5.23亿元,惠及职工220万人。

  广州社保中心表示,为更好地落实稳岗补贴政策,今年采用了全流程网上办理的模式,在2017年的基础上,继续加大 “互联网+”的应用,企业可在网上查询本企业的裁员率情况、完成申报步骤、上传申报材料、查询公示进度,无需企业跑多个部门提供证明材料,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根据《广州市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实施办法》(穗人社发〔2016〕6号),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申请“稳岗补贴”,补贴标准是企业及其职工上一自然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应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依法在本市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