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游客山中摔昏 消防山崖救人)

“救援小组”利用绳索挂钩将被困者抬到山下。“救援小组”利用绳索挂钩将被困者抬到山下。

  广州日报韶关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吴剑辉、廖家祥摄影报道)前日,一名游客在韶关市乳源县云门山风景区附近的山中游玩时,不慎摔伤后不省人事。家属报警求助,最后乳源消防中队救援人员在一处极陡的山崖中发现已昏迷的游客。

  前日10时22分,韶关市乳源消防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云门山风景区玻璃桥附近山上有旅客被困。10时42分,消防官兵赶到山下展开救援。

  救援官兵发现,被困旅客所处位置地势险要,被困地点离平地约有400米以上,而且都是悬崖峭壁,坡度大概在70度左右。消防救援人员上山时先靠绳索固定支点再利用绳索往上爬。5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到达了被困者所在的位置。

  随后,6名指战员组成的“救援小组”,利用绳索挂钩等工具安全将被困者抬到山下。14时55分,伤者被成功护送到了山下,送往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