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上午,交警大队交管股接货车司机刘某报警称:其驾驶的货车在途经翁源县S245线半溪路段时,与一部二轮摩托车发生了交通事故,摩托车司机生死未卜,请交警到现场处理。接警后,交管股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赶赴现场处理。

  民警到达现场后,经初步勘察现场及询问刘某得知,上午10时许,刘某驾驶号牌为冀EM21**重型货车牵引号牌为冀EGV**挂车从江西全南出发到韶关,途经翁源县坝仔镇半溪村S245线10KM+630M处时,由于路段是下坡转弯,而且下雨路滑,刘某轻踩刹车,导致挂车失控,车尾摆到对向的车道,刚好与摩托车相会,直接撞向对向正常行驶的郭某驾驶的号牌为FJM4**的二轮摩托车上,造成郭某当场死亡,而摩托车受到大力撞击,最后跨在路边的护栏上。

  在事故发生后,货车司机刘某面对办案民警的讯问,承认由于雨天,在下坡转弯时,想刹车降低车速,但不知道会造成这样的后果,刘某感到十分对不起摩托车司机家人,并表示将会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处理好事故。由于刘某涉嫌交通肇事,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对其采取了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驾车一定要降低车速行驶,特别是在下坡、转弯、复杂路口、红绿灯路口等路段,更是要集中注意力、细心观察、减速慢行,以免类似交通事故再次发生。

  来源:翁源公安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