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虽然广州南站和东站早已开行至潮汕站的动车组,但离汕头市区还有一段距离。现在好消息来了,预计明年1月5日,各位广州市民就能乘动车直达汕头市区啦!

  厦深铁路主线2009年7月开工,已于2013年12月28日建成开通,但只设潮汕站,离汕头市区还有一段距离。不少旅客到达潮汕站后,还要转乘汽车才能到汕头市区,对去汕头的旅客来说非常不便。

  之后,铁路部门兴建了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该线路由广梅汕铁路增建二线以及四条连接厦深铁路主线的联络线两大部分组成。目前,项目全线已建成,正式通车运营后,多趟由广州东、深圳北始发前往潮汕站的动车组,将直接延长至汕头站。现在广州东站到潮汕站的动车时间大约为3小时15分,待汕头联络线通车后,广州东站至汕头站间运行时间约3.5小时,深圳北至汕头运行时间约为2.5小时。且这些列车都会先停潮汕站,最终到达汕头站。

  明年1月5日调图后,广州局集团公司将增开动车组旅客列车31.5对,其中广州往湖南方向7对、往湛江方向1对、往合肥方向1对、往南昌方向1对、往贵阳方向1对。广东省境内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增加4.5对。高铁运输能力较目前提升约14%。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