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冷气又又双叒叕发货。这一股可不一般,它堪称年度压轴强冷空气,还可能会有跨年台风来凑热闹!

  压轴强冷空气有多猛?

  最新消息,冬至的冷空气只是开胃菜,压轴强冷空气正在酝酿之中!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今天起至月底,强冷空气持续发力,26日就将扩散影响南方地区。25日至30日,华南等地降幅可达10~12℃!

  最低气温0℃线将由黄淮地区逐步南压,28日至29日位于长江中下游沿江一带,30日至31日将到达华南北部地区。

  对南方来说,还有一点值得重视。因为在冷空气南下时,暖湿气流的势力也达到极盛,冷暖空气对撞的规模不小,因此南方有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

  台风可能也要来搞事

  看到雨雪冰冻有点慌?慌也没用,来搞事的不止冷空气,还有台风!根据@中国气象爱好者消息:关岛附近正有一台风胚胎发展,扰动编号为96W。未来它将一路西行,在我国南海遇见南支槽。

  在槽前减压和底层冷空气的共同作用下,96W可能在南海加强为30号台风帕布,并带动大量水汽进入南方,和即将南下的较强冷空气或寒潮相遇,带来今年最复杂的一次雨!雪!天!气!

  广州元旦最低6℃

  整个华南很快将迎冷空气大魔王。今年广东最后的几天也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不过冷空气来临前,广州气温会有小幅波动。预计周二到周三多云为主,偶有几阵小雨,气温有所回升。周四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元旦期间广州最低或只6℃!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