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入第12天,广州火车站迎来节前客流高峰。2月1日广州火车站发送旅客14.1万人次,加开临客26对,主要开往武汉、渠县、襄阳东、郑州和岳阳、邵阳、坪石等方向。

  客流高峰期间,广州火车站在售票厅增开15个(售、改、退、取票)窗口,抽调专门力量,从场地、设施、人员和客运组织等方面全力应对客流高峰;组织20多名休班党员和共青团员,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引导返乡旅客进站候车、上车,并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帮助服务。

  广州火车站同时组建应对小分队30人,分主班10人留守车站对突发事情及时应急处理、预备第一副班和第二副班各10人,对突发事情升级时的及时应急处理;成立环境整治小组10人,分别在站台、候车室等区域加强环境整治。

  广州火车站提醒旅客,广东地区各大客运火车站已逐渐进入返乡客流高峰时段。为了确保旅客顺利进站乘车,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提前1小时以上到达车站,预留充足的时间验票、安检、乘车,以免耽误乘车。(李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