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提醒山区和浓雾多发路段需谨慎驾驶

  金羊网讯 记者张文,通讯员华铜报道:连日来,乐广高速和武深高速等多条途经粤北地区的高速公路迎来返程车流量高峰。韶关市交警部门预计,2月10日全天乐广高速入省车流量将超过8万辆次,创入粤车流量新高。

  据了解,从2月8日即大年初四起,韶关京珠北、乐广高速车辆逐渐增多。2月9日,南行车流量突破7万辆次。韶关高速交警五大队一位值勤民警告诉记者,截至10日15时,武深高速韶关段的节后返程车流高峰已持续50个小时,目前南下方向车流量仍然较大,尤其是湖南至韶关仁化的50多公里长下坡,2车道路段被密密麻麻的小车“挤爆”。数据显示,2月8日和9日,武深高速南下过境车流量均超13万车次,连续创下节后最高过境车流记录,其中2月9日车流量与节前北行车流高峰单日最高峰接近。

  由于粤北地区地形复杂、近几日冷空气南下带来分散降雨,加上车流猛增,韶关高速交警部门提醒过往车主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重点路段包括京珠北乐昌梅花至乳源大桥之间的高海拔石灰岩山区路段,乐广高速大瑶山桥隧群路段,武深高速南行从湖南交界处开始35公里连续长下坡路段及青云山隧道、九连山隧道等长隧道路段,大广高速公路南行虎背隧道和风门凹隧道等隧道群路段及与武深高速共线路段,南韶高速梅花主线站路段,京珠南韶关至翁源区间的长下坡和隧道群路段。

  其中,京珠北乳源大桥至乐昌梅花间的高海拔石灰岩山区路段持续出现大雾、浓雾天气,路面能见度降低。韶关交警部门提醒,雾(霾)天能见度下降,直接影响驾驶人对前方路况及同向车辆相互位置的观察判断,因此驾驶人应当谨慎驾驶,可适当加大与前车车距,能见度越低时车速越慢,若能见度不足50米,应在就近的收费站驶出或者驶入服务区停车等待雾(霾)消散后再驶入高速公路行驶。

  交警部门预计,车流高峰将持续到免费通行结束,2月11日起车流量将有所回落。但截至1月10日17时,由湘入粤车辆仍然源源不断,乐广高速韶关段车流密集,京珠北路段车辆相对较少,总体通行顺畅、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