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秦小辉 通讯员 叶雅贞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记者走访获悉,节日来临之际,东莞鲜花市场再度升温。康乃馨人气远超玫瑰,当仁不让地成为花市主角,价格一路看涨。

  在东莞道滘镇大鱼沙鲜切花种植区,雨后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馨香,各种颜色的康乃馨在风中摇曳,一枝枝、一朵朵,素净高雅,朴实之中尽显娇美。

鲜切花种植区康乃馨长势良好鲜切花种植区康乃馨长势良好

  “康乃馨花语是代表伟大、慈祥、尊敬、爱,每到三八节,康乃馨必定热销。”花农玉叔一边整理刚掀开的网纱一边说,“临近开花期遇上大雨会影响品相,所以近几天我都非常留意天气,赶着大雨前为应节康乃馨盖上网纱,雨后还要及时打开网纱;天气不佳,本地康乃馨供应量不多,加上适逢节日,今年康乃馨的价格将上涨3成左右。”

  玉叔介绍,自己种植的康乃馨以供应镇内花店为主。因应市场需求,预留小部分鲜花供市民自行采摘,并提供精美包装,亦十分受市民欢迎。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