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缴获的涉案物品。 广州警方 供图 摄广州警方缴获的涉案物品。 广州警方 供图 摄

  中新网广州6月19日电 (程景伟 晏楠)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19日通报,广州警方落实“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的快速核查机制,全链条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对涉案银行账号资金进行快速拦截、实时查控、紧急止付,今年以来共查询涉案银行账号6万多次,止付银行账号1万多个,已为9万余名民众挽回近2亿元经济损失。

  就在6月17日,有事主报警称收到冒充老板的QQ信息,以紧急支付货款为由被诈骗转账48万余元。广州警方接报后,立刻协调涉案的多家银行同时对涉案账号开展止付工作,及时为事主拦截被骗资金24万余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州警方融合运用传统侦查手段与“互联网+”手段,建立了冒充熟人、网络贷款等突出诈骗手法的数据侦查模型,研判一批有价值的案件线索,全市破获电信诈骗案件同比上升33.7%,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是2017年全年的1.25倍,是2018年全年的83.3%;逮捕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64.5%。与此同时,今年以来该市受理电信诈骗警情同比下降2.7%。(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