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上午,有南沙街坊向记者反映,位于广州南沙区黄阁镇麒麟新城三期小区发生一起疑似高空坠物事件,一位阿婆称被螺丝头砸中前额,现场血流不止,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阿婆所说的螺丝头目前还没有找到,警方也已经介入调查。

阿婆疑似被高空坠物砸伤阿婆疑似被高空坠物砸伤

  上午12时许,记者来到南沙区中心医院急诊室,见到了这位疑似被高空坠物砸伤的陈阿婆。此时阿婆正在输液,头部已经用纱布包扎,看上去状态恢复良好。

  陈阿婆向记者回忆,她家住在麒麟新城三期9号楼,今天一大早来到18号楼帮亲戚搬家。8时50分左右,她正坐在18号楼下看东西,突然一个大概有两寸长的螺丝头从天而降,砸中头部,顿时头部冒血,她连忙用手摁住,下意识地起身,走到室内。通过目击者刘先生向记者发来的视频显示,血沿着阿婆的脸流下,已将上衣浸染得通红,阿婆神情痛苦,用纸巾捂着头部,附近的邻居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陈阿婆的儿子李先生连忙赶到现场,拨打了120救护车和110报警电话,随后救护车和民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现场对阿婆进行了简单的应急止血后连忙送往南沙中心医院救治。

  坠物仍然没有找到 

  对于阿婆所说的坠物螺丝头,民警现场进行搜寻却一直没有找到。“附近有个监控我们也查看了,但只能看到我母亲起身站起来走开,但具体什么东西看不到。”李先生说。“当时被砸头有点晕,后来我还拿起了那颗螺丝头,但随手一扔,不知道扔哪里去了。”陈阿婆说。记者在诊断病历上看到,阿婆额头有2厘米伤口,医生对其缝了数针,做了CT,具体结果还未出来。

  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麒麟新城三期小区18号楼下,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

警方已介入调查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是黄阁镇新海村安置区,三期小区共有1810余户,目前已经入住了1600多户。记者在小区走访发现,早在6月16日,该小区物管公司在各大堂处贴有“温馨提示”“关于禁止高空抛物的通知”等,其中提到近期有业主反映有高空抛物现象,希望大家禁止这种行为并做好防范措施。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物管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场救护人员对阿婆进行鉴定是皮外伤,不是特别严重,所以民警排查了3至6楼。“越高层抛物的话对人的伤害越大嘛。”刘经理表示,由于医院CT结果暂未出来,警方也正在调查,暂不确定阿婆是否是因为高空坠物砸伤。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