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于微信拍天气)(图片来源于微信拍天气)

  28日-30日,我省大部分市县天气炎热,中北部市县和雷州半岛有35℃左右的高温,午后部分市县有(雷)阵雨;7月1日,粤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或8级左右雷暴大风。

  27日白天到28日早晨,除湛江外,我省大部分市县出现了分散性(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中汕尾陆河县螺溪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61.5毫米。27日白天我省最高温度分布:惠来、陆丰、汕尾、深圳、新会、阳江和吴川市县介于30℃~32℃,其余市县33℃~35℃,其中云浮罗定市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4℃。截至28日12时我省绝大部分市县高温预警信号生效中。

  28日-29日,粤西沿海和珠江三角洲南部沿海市县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南部沿海市县最高气温31~33℃,其余市县34~36℃。

  30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南部沿海市县最高气温31~33℃,其余市县34~36℃。

  7月1日,粤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或8级左右雷暴大风,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展望2日前后,南海热带扰动有可能发展成热带低压,将给我省沿海和海面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请密切关注。

  温馨提醒:1。我省天气炎热伴有雷雨,需注意防暑降温和防御局地强降水和雷暴大风。2。目前海上热带云团活跃,请密切关注气象台的最新预报。3。海上活动、海岛旅游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