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以“五载耕耘 不忘初心 金牛助力 行稳致远”为主题的六脉(叁津)五周年庆典暨2019年中期投资策略会在广州二沙岛国彩艺术馆举行。会议现场,广东六脉金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脉金服”)董事长何镓编、华软新动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徐以升、深圳凯丰投资投资委员会委员高滨与行业内近100位精英代表共同展望资本市场配置方向及探讨家族财富管理新趋势。

  聚势拓路 “资产管理+家族传承”双轮驱动

  会议伊始,六脉金服董事长何镓编就公司五年来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总结,他勉励全体同事,要紧紧牢记“守护客户资产安全”、“为客户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初心。

六脉金服董事长何镓编致辞六脉金服董事长何镓编致辞

  何镓编指出,改革开放带来了财富传承的新需求,中国高净值人群爆发式增长,财富累积快速攀升,居民金融资产总量千倍攀升,加上中国经济结构、财富结构发生质的改变,在这个换档的过程中,专业理财+财富传承迎来巨大需求,这正是六脉金服创业的初衷。

  “六脉金服主要是为高净值人群提供资产管理和家族传承服务方案,这几年也一直按照这一整体思路在努力发展。我们有顾问团队、投研团队、客服团队和27位专家团队,而专家团队则包括法律、税务、财务、移民、教育、留学、健康、不动产、艺术等方面的人才。”何镓编说。

  一直以来,六脉金服都以“开放、共享、利他”的理念,致力于服务超高净值客户,以专业资产管理为核心,打造财富有效传承的一站式高端定制平台,旗下子公司包括广州六脉环球家族办公室有限公司、广州叁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叁津投资”)。

  在家族传承方面,广州六脉家族办公室是华南地区第一家获颁“家族办公室”专业营业执照的公司,具有成熟的家族传承服务体系,成立三年来,为珠三角地区客户提供法律、税务、移民、教育、接班等传承方面的综合解决方案。

  在资产管理方面,叁津投资在2014年开始布局FOF基金。目前,叁津投资持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颁发的私募投资管理人登记证明,具备国内一线量化FOF团队。团队崇尚科学理性的投资理念及灵活稳健的投资策略,以长期投资为主,将风险管理放在首位,主要管理的产品有FOF型产品、股票量化对冲策略产品、股票指数增强产品、CTA策略产品以及股票多头策略产品。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大咖论道资本市场未来配置方向及FOF投资配置

  资管新规打破刚性兑付、通道业务弱化、杠杆产品严控……新的经济环境背景对资产配置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探讨资产管理、家族财富传承的新趋势,本次会议特邀重磅嘉宾论道2019年下半年的投资机遇与风险。

华软新动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以升华软新动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以升

  华软新动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以升围绕“宏观周期下的资产配置”、“当前二级市场的变化以及投资困难的问题”等热点话题进行分享。徐以升指出,股市波动上升,债权信用风险加大,底层标的流动性约束,是新周期下资产标的大背景与挑战。目前股市趋势越来越弱、周期越来越短;指数的涨幅和跌幅的绝对值均越来越小,并且涨跌周期相对的更短;2016-2017年蓝筹行情过后,A股波动率重新上升;同时由于盈利增速中枢随宏观增速下移,估值波动对A股影响依然巨大。

  “短期的不确定性,对A股投资人考验很大。可以说,在大周期背景下,传统Beta类资产低回报、高波动是常态,寻找新型核心资产迫在眉睫。”他建议,周期的核心资产选择标准应包含四条:与股市涨跌无关;远离债券信用雷区;流动性好,容量大;安全放心(底层资产透明)。在这种背景下,量化模型也在不断进步,主动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从而带来可持续的超额。

深圳凯丰投资投资委员会委员高滨深圳凯丰投资投资委员会委员高滨

  深圳凯丰投资投资委员会委员高滨做《历史拐点的投资选择-基于中国优势的主动价值发现》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从回报的角度出发,中国资产是具有物质优势的。虽然中国的上证综指曾经泡沫很严重,但在近年来股票市盈率已经与印度50和标普500不相上下,甚至更低。

  “目前全球投资者对中国股票的配置相当低,随着明晟指数增加中国A股在其指数中的权重,未来全球对中国股票配置会增加,预测未来5年会有两万亿美元左右的流入A股。”高滨表示。

  六脉系列线上财商课程即将上线

  作为五周年献礼,六脉将在优化自身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深度耕耘投资者教育。线下活动方面,顾问团队将举行系列“面对面”小型活动,内容包含投资、家族传承等。线上活动方面,顾问团队将在此前《投资者课堂》基础上启动系列线上财商课程,以音视频方式,多维度提升顾问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