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于微信拍天气)(图片来源于微信拍天气)

  10日,我省南部市县仍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9日白天到10日早晨,韶关、河源、广州、惠州、东莞、汕尾、揭阳、茂名、云浮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江门、阳江、梅州、汕头出现了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局地大雨。截至10日10时18分我省仍有49个暴雨预警信号和14个雷雨大风预警信号生效中。广东省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生效中。

  10日,中山、珠海、深圳、东莞、惠州、汕尾、揭阳、汕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茂名、云浮、河源、梅州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1日,河源、梅州、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市县大雨转阵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12日,韶关、清远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提醒:1。我省已出现较大范围强降水,预计我省南部市县强降水仍将持续。注意防御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低洼地区需注意防御城乡积涝。2。我省周边的江西、湖南和广西已出现强降水(暴雨或大暴雨),请警惕上游来水对我省的不利影响。3。需注意防御雷雨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责任编辑: GDN007